发展规划办公室

关于我们

发展规划办公室(职业教育研究所)简介

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规划办公室(职业教育研究所)(原东莞经济社会与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)成立于2016年,是学校独立设置的教育科研和项目管理服务机构,与国家“双高计划”建设办公室、省一流校建设办公室等机构等合署办公。

发展规划办公室(职业教育研究所)现有专职工作人员6名,主要统筹推进国家“双高计划”、提质培优行动计划、省高职“创新强校工程”规划、省示范校、省一流校等国家、省级重点任务项目的咨询规划、申报建设、管理验收等工作;开展经济社会发展及职业教育研究,为区域及学校发展提供决策参考等专业服务,致力于推动区域职业教育研究和实践水平创新发展。本部门成员先后主持或主要参与国家、省、市级课题30余项,发表各类教育科研论文近百篇,具备较为扎实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基础。经过几年努力,发展规划办公室(职业教育研究所)在职业教育研究与实践方面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,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,现当选为东莞市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研究会会长单位,牵头成立东莞职业教育产学研创联盟。(2021年12月)